学校首页|English

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1-03-24 14:30:53浏览数:

2021年3月23日下午14:00,商学院党总支在二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唐志文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上,唐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书记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和思政大课,真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要论述。同时要求学院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带领全体师生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在党史学习中,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的落到实处。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我们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小平向与会党员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工作方案,并传达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三大要求。

会议最后,学院特邀党史研究专家邹会聪副教授给党员同志们上了堂优质党课——《怎样讲好党史故事》。邹教授从讲好党史故事的重要性、必要性两方面进行了论述,强调了讲好党史故事对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进革命精神建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如何讲好党史故事、要讲那些党史故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好党史故事,讲党史故事作为案例引进课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的目的是为了从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引领学院上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宣传思想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提精神,奋发你我在商院——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