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

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人:日期:2021-03-22 14:30:50浏览数:

我院于2021年3月22日早7:00在学校北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志文、学工处学生科科长田柳文、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商学院学生干部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校学生志愿教导大队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也随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向国旗行注目礼,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

 

唐志文书记在国旗下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全体师生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进行文明高校创建的关键年,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国家和学校新的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既是我们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逻辑起点,也是战略基点。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实践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既要强基固本、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也要深化改革、树立标线、用奋斗本色擦亮工作底色,全面提升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水平;更要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尤其是学生工作实际、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工作活力、提升攻坚能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二要认真落实2021年上半年工作要点。今年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创建文明学院为抓手,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有四项: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先导,坚持党建带团建,结合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筑牢学生的思想根基。加强“五项工程”建设,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周关心一件大事,每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的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助力学校文明高校创建。

抓好三支队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文明创建提供重要保障

努力抓好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团学干部和班团干部(寝室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三支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组织作用和攻坚作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文明创建提供重要保障。

提高师生责任意识,夯实三项基础,形成合力建设优良学风

主要是日常基础工作(包含安全工作)、学生自治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确保责任明确,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负责,形成合力,创建文明的院风和优良的学风。

攻克一个难题,消除宿舍不良风气,积极推进优秀宿舍文化创建

要真正以学生宿舍为学生工作的主阵地,将学生工作主体向宿舍文化建设转移,切实做到

①“不让一片垃圾落地”真正落到实处;

②做到“五无”,即无垃圾、无吸烟、无打牌、无打架斗殴、无安全事故。

③学生宿舍真正做到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和谐;

④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特长、有礼貌。

唐志文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学期学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做好新时代大学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对党、对国家、对学校、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情感、一份厚爱,把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做好,为创建文明高校、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志文书记在国旗下致辞

升旗礼毕,参与升旗的人员有序退场。通过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商院师生的爱国精神。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工作、学习、生活。

上一条:凝心聚力提精神,奋发你我在商院——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