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

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日期:2019-06-21 08:36:49浏览数:

6月19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在湘潭市乌石峰镇举办6月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研学活动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湖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王彬、农村农业厅教育处领导刘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以及学校部分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导师出席,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优秀师生党员代表、红色筑梦项目教育湖南小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本次活动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唐志文书记主持下拉开了帷幕。

活动伊始,全体领导及师生们来到彭德怀纪念馆,首先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彭德怀元帅深切的缅怀之情,同时也是向他的伟大革命精神致敬。随后柴世钦书记在铜像广场发表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涉外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

省人民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柴世钦教授主题讲话

柴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拉开主题教育的大幕。今天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相聚在此,开展红色研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不仅要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峥嵘岁月,更要继续高举革命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彭德怀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

商学院党总支唐志文书记主持活动仪式

为深入贫困乡村,启动党建扶贫,全体领导及师生于上午11点50分来到了红色筑梦项目的实施基地——湘潭市乌石峰镇乌石峰村,该村是省级贫困村,经济发展缓慢,但是有着淳朴的民风和优质的红色资源。刚到村口,村民们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乌石镇镇长及乌石峰村书记亲自出迎。乌石峰村党总支书记贺师对到场的省厅领导和涉外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乌石峰村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鞠晨曦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此次活动做了重要讲话。鞠晨曦副校长谈到彭德怀同志戎马铿锵的光辉一生,师生员工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崇高精神品质。这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对于他个人以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一行而言,是一次“净心之旅,洗心之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油然升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相信,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指导下,在乌石峰村党支部的扎实践行下,乌石峰村一定会开创出一片光明美好的未来!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鞠晨曦副校长致辞

接着,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王佳老师向大会汇报了湖南教育小分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进展情况,王佳老师谈及与乌石峰村相遇的故事和她的初心,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想要将乌石峰村打造成红色研学旅游的桃花源。

创新创业学院导师王佳老师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听取了王佳老师的汇报后,省大中专院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领导王彬部长为湖南教育小分队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做了非常专业的指导。王彬部长在指导中提到,乌石峰镇乌石峰村是一个具有伟大的历史沉淀,同时具有浓厚乡村人文情怀的圣地,他用“一个感恩,三个感谢,两点希望”,提出我们的青年红色筑梦就是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表达了对湖南教育小分队青年红色筑梦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希望,希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项目组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省大中专院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王彬部长讲话

下午两点,同志们准时来到在乌石峰村委会议室,省人民政府督导专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党委书记柴世钦教授为大家做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讲座。

柴书记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初心”、“使命”的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目标和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刻而生动的讲座,柴书记特别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所有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紧紧抓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个项目,充分利用乌石峰的三农资源,帮助老百姓规划好创业蓝图,策划好致富路径,将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省人民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柴世钦教授做主题讲座

随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洁博士、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唐志文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明确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就是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同志们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每一名同志要认真领会今天柴书记的讲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为民族复兴的强国梦、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主动寻找工作差距,积极行动抓质量。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创新创业导师有: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蒋艳娟老师、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马洪典老师、思政部主任李故新老师、招生就业处罗璇副处长、蒋慧敏老师、王佳老师以及康辉公司总经理陈蓉丰老师等。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立德树人培养机制”主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