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

学子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身边的榜样

发布人:日期:2023-11-07 14:58:59浏览数:

湖南省第十七届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

罗梓成,男,中共党员,商学院财务管理2020级本科生。出生后不久患上了非常严重的黄疸,从此变成了一个听不见的孩子,同时伴随着言语发音问题!为了克服语言障碍和听力障碍,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发音,这一练就是十二年。

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市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大学三年一直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先后获得了学校“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优秀学习班集体”等荣誉。CCTV、央视新闻、各大卫视媒体相继报道本人的事迹,同时我也呼吁社会了解残疾人、不歧视残疾人,同时也呼吁社会给予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怀。同时多次参与残疾人群帮扶、敬老、志愿者等多个活动。

湖南省第十七届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肖卓,男,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级本科生。现任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干事。

自入学以来表现优秀,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八个社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疫情防护”志愿活动、参与由团省委与省水利局指导开展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小青专项净滩志愿服务行动、参与坪塘街道兴合村开展的法治宣传与调研活动、参加2022年岳麓区大学生春节“送法下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宁乡“巷子花开”乡村振兴活动、“共建城管学校”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场所码普及”志愿活动、“自建房危险排查信息登记”志愿活动、多次参加我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等。曾多次获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获得天心区颁发的“社区五星级志愿者”、高新区颁发的新冠疫苗接种“优秀志愿者”称号、核酸检测“积极分子”称号。

上一条: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下一条:2023年国奖学子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