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五个一”育人工程

发布人:日期:2023-10-18 10:05:01浏览数:

 

2023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49.9万,规模持续攀升。就业稳则人心安。在这高校毕业生升学、求职的关键冲刺期,我校全力以赴为毕业生铺路护航,提出“五个一”育人工程,不断线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对接企业拓宽就业渠道,整合资源以助力升学赛道,学校、教师学生三方联动、合力共为,深入贯彻“五个一”育人工程,努力开启就业“加速跑”、升学“奋力冲”,共同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10月17日,金融系在杨茜云主任的带领下,于二教507召开会议,紧跟学校方针,深入贯彻“五个一”育人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千方百计挖潜力、拓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去阻化全力升学

“五个一”育人工程的具体要求如下:

1、帮助一个有就业意向但就业有困难的学生达成就业。前几年因疫情原因,失业率升高、就业门槛提高,这让更多毕业生们将“求稳”放在首位,“慢就业”成为新趋势,考研大军浩荡,考公如火如荼,这也导致了毕业生就业率的总体下降。随着疫情结束,经济复苏和转型发展,我系第一时间关注毕业生就业动向,按照“细分群体、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原则给与就业帮助,根据毕业生不同的就业意向,按照就业类和升学类进行精准指导。就业类再细分为直接就业、创新创业、应征入伍、基层就业等。针对不同类别,分别进行科学施策、精准指导,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2、指导一个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成功考研。针对考研类学生,学校有专门成立的考研学习室,我系也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从院校选择、报考心态、难点突破等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耐心辅导和帮助。

3、帮助一个学业困难的学生取得明显进步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身为教师,我们能做的、该做的,就是净化这片浅水,守护这池金鳞,让其得以蓄力充电,且待来日,静看其报效中华。

4、指导一个学生或一个团队完成一项创新创业实践(大创项目立项参加学科竞赛、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创业、帮助企业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主持企业横向项目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金融系关于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和实践在刘显文老师的组织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5. 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五爱活动,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民、爱校、爱专业,发奋学习,将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担当大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德育为先。本次会议中强调,金融系的每一位老师都需将“五爱”融入每一次课堂思政中,不论就业、升学还是创业,首先教会学生们要做的,是做一个豪迈的中国人。

图文:邱璐

审核:张汉擎

上一条:落实立德树人 践行教师行为规范——国际贸易系开展“育人育才”师资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