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English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兄弟院校座谈交流,借鉴经验共谋发展

发布人:日期:2023-12-19 09:21:38浏览数:

 ---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校参观座谈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18日,省教育厅刘建伟处长带队一行8人莅临我校参观座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招忠教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秦陇一教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袁仕海、廖珍杰副教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索文灏副教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田宇副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院长王涛生教授、书记李向明先生、副院长周奕副教授和多位系主任参加了此次参观座谈。会议由我校商学院院长王涛生教授主持。

首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与我校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在综合楼A-206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王涛生院长随后介绍了双方参加座谈的领导和老师,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兄弟院校进行经验交流,也希望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通过此次座谈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和建议,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商科优质品牌,满足社会对高水平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的需要。

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招忠教授首先对我校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为本次参观座谈进行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重点介绍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依据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现阶段发展战略和合格评估的需要,旨在学习兄弟院校评估工作的宝贵经验,学习如何在教学、科研、招生、培养等环节的工作细节做出改革,促进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的更好发展。

接下来,我校商学院周奕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改革的举措与成效、未来的发展思路三个方面介绍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情况;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需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需贯彻新文科理念、建设数智化新商科;需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秦陇一教授与我校商学院结合各自目前实际情况针对管理体制、教学特色、师资队伍薪酬体制、培养方案设置、学生成绩考核、招生宣传形式、学位论文指导、学生实践活动等一系列管理细节问题分别进行开诚布公的务实交流,谈出自己目前做法,了解我校管理经验、制度措施、优势所在,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在很多方面都有改进的空间。兄弟院校座谈交流,借鉴经验共谋发展。

随后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对我院商科实验实训室、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省教育厅刘建伟处长指出通过此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沟通交流,彼此借鉴,相互促进,吸取对方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新商科理念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管理流程,探索更有效的发展思路,推进两校的专业学位改革创新、全面发展。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一行莅临我校参观座谈获得圆满成功。

                                                                                                                          图/文:夏青

                                                                                                                          审核:王磊

                                                                                                                          终审:王涛生

上一条:我校商学院学子在大学生财务应用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商务谈判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